同名小拾绛是我。
这里只记录生活。

暑假看完的第三本小说[愉快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千魂】
一般水中所带的盐类物质并不能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危害。通常来说偶尔喝上一杯硬度很高的水,对人体没什么副作用。相比之下,倒是事物中的盐分会有更大的概率令我们患上各种结石。

我就像混在一片沙漠中的一粒沙一样,不会引起谁的注意,也不会被谁青睐,甚至在第一次读到宗教书籍的时候,我都认为自己是被神遗忘的那个人。

海鸭子即使学会振翅,也无法成为高贵的雄鹰。

神的光芒彻底摧毁所有浮夸伪善。

莫名的恐慌就好像冲破堤坝的洪水那样涌了过来。

权柄被赋予那骑马的,用来从地上夺去太平,使人彼此相杀。

我能感觉到火焰的热量快速掠走衣料中的水分。那火烧火燎般的刺痛依旧在喉咙里停留了很久。

我们避开危险,我们维系着虚假的平衡,我们伪装着自己,同时我们也接受别人伪装后的样子。毕竟那种规则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了莫大的好处,我们从中受益,所以我们都维护着那种常态——哪怕我们都清楚它是虚假的。

他眼中仅存的一抹余晖彻底散去,眼睛空洞而呆板。

突然转向所造成的双腿和整个胯部撕裂般的剧痛,像个仓皇躲避的蟑螂,曲折地在黑暗的树林中穿梭。

看不见,听不见,只剩下飘渺的环视、环视,以及真实得犹如烙印般的绝望和恐惧。

那些粘稠的白色大团物质开始向整个林间弥漫一缕缕的白丝,快速而安静地把整个树林弄得到处都是湿漉漉的。短短十几分钟后,它们终于无声无息的连成一体,完全而彻底地封闭了视线,占据了我周围的空间,甚至通过我的喉咙和气管缓慢而坚定地渗透到肺部。

犹如塞进了一把粗砂般的咽喉和食道黏膜终于恢复了湿润。

人类虽自诩高等动物,并且时刻都为自己那智力超群的大脑而洋洋自得。但是,勇气和信念,还有尊严等这些无比高尚的情操,在饥饿面前都只能俯首称臣。

自从最初人类为了提高存活率而群居后,我们就组成了一个被称为“社会”的集体结构,在这个结构下,非线性的互动则成了重要标准之一。

我们早已把自己的命运交付了出去,同他人命运一起,织成了巨大而错综复杂的网,而我们所能做的,只是盲目地从一个交汇点游移到另一个交汇点。

“被瞩目”这件事遥远到离我不止一个银河系的距离,所以我也就安于淹没在人海中。甚至,我一度认为自己喜欢这样。

那种对平凡普通的憎恨感,就仿佛是深藏在体内的一只猛兽在发狂,它撕咬着我的胸膛,抓挠着我的喉咙,令我寝食不安,辗转难眠。

脚下那简陋到极致的小码头被潮水推搡着、拥挤着,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,仿佛随时都会被扭碎然后散落成一片片木头碎屑,随着潮水的冲刷最终消失,直到完全看不出这里曾有个船舶停靠之地的痕迹。

第五位天使把手中的杯倾注在兽的王座,兽的王国遂为黑暗。

豪雨夹杂在隐隐的雷声中扑泻而下。密集而嘈杂的雨点声几乎是一种爆发的方式在瞬间轰鸣而至,听声音就能感觉到这场雨的速度与力量。顺着房顶漏洞流下来的雨水看上去根本不像是漏出来的,倒像是有人拖着消防龙头往这里灌水。

这个世上不是人人都可以有成就的,这个世上就是有绝大多数人作为陪衬而活着的,给那些成功者做陪衬,给那些胜利者跑龙套。

这个世上很多人碌碌无为,他们既不具备过人的天赋,也没有能力反抗自己的命运,他们就是那样平淡无奇地生活着,甚至当机会送到眼前的时候都会用质疑的态度去看。当机会来到他们面前的时候,他们甚至还会因质疑而争论不休,而没有努力去抓住机会。

一股新鲜的空气冲进我的肺里,肺泡贪婪地吞噬着那些氧气,并且慢慢加速着把那些氧气通过血管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。

它轻声地隔开心肌,穿过心室……接下来钻过肩胛骨下方的缝隙,从里面撕裂背部的皮肤……最终穿透了他的身体,并牢牢地把他钉在树上,像一个昆虫标本。

我们总是不知足,我们总是没有止境地去渴求。所以,我们总会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而丢了性命。

我们所认为的辉煌与灿烂,我们所看重的生命,其实只是一瞬间。

惨白的肋骨像某种机械装置一样整齐地排在一起,透过它们可以看到胸腔里面是空的,想必胸腔内的器官已经因胸膈膜烂光了而掉到腹腔。而腹部的皮肤早已荡然无存,从腹腔内一堆暗色的黏团中露出一截黑色的什么东西挂在腰带上。

记忆是一连串静止的画面片段,当它被串联起来后,就成了记忆。它让我们知道自己是谁,曾经做过什么,现在做什么,即将还要做什么。记忆却不完全是真实的。当我们回忆的时候,其实加入了很多主观愿望,我们会不知不觉地修饰记忆中曾经的缺陷,使它变得完美,并且符合我们某些未了的心愿。这种修改最终被我们彻底接受,然后理所当然地被认为这就是曾经的真实。

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记忆堆积起来的,过去看到的、听到的、接触过的,全部被我们记住了,成为一段一段的记忆。所以,我们有了自己的性格,有自己的判断。其实,人就是一种记忆装置罢了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小拾绛 | Powered by LOFTER